close

在台灣 咖啡業 是越來越盛行 咖啡店是越開越多 今天ELEVEN來教大家 如何尋找到好咖啡

甚麼叫好咖啡 其實 就是自己喜歡的咖啡^^

ELEVEN自己本身也是個咖啡手 所以我必須說 "咖啡不分好壞 自己喜歡就好"

咖啡豆 因為產地 生長環境 土壤 後製方式 烘焙度 沖煮方式 每一步都是息息相關

市場上的咖啡豆 多到數不清 找自己喜歡的味道 就對了

不過 ELEVEN必須說 為何會喜歡自家烘焙的咖啡 因為想讓自己的身體好點

通常一般大品牌子的連鎖咖啡店 豆子烘焙程度 屬於中深烘焙 深烘焙 極深烘焙

只能跟各位說 當你看到烤焦的肉排時 你覺得你會吃掉它 然後認為它有助於身體嗎? 

 

然後 教導完畢 有任何咖啡問題 可以互相跟ELEVEN 交流 交流

 

咖啡實驗室 這間咖啡店位於 台北忠孝東路一段的巷弄內

當初會知道這間店是因為 為了籌備自己的咖啡店 認真做市場調查

查著 查著 就愛上了 從此之後 咖啡實驗室 成了我思考企劃時的好地方

DSC07584.JPG   DSC07585.JPG  

一到門口 "請拖鞋" 我知道許多人 都不喜歡 要脫鞋的店家 不過說真的

當你脫下鞋子 坐上沙發 喝杯咖啡 然後接下來做任何事 不管是看書 或是 打電腦 

就像在家般 放鬆

 

咖啡實驗室 有著兩位公關部 部長 大寶 跟 ㄚ萬

DSC07560.jpg DSC07564.JPG 

不過 可能是因為薪水領得比較多 所以 不大喜歡理人

大寶<棕白色>喜歡望春風 可能他女朋友是外面的˙一隻黑貓 所以老是在門口 等待著他的愛人

阿萬<灰色虎斑>喜歡睡覺 睡覺 再睡覺 還有 吵著吃飯

說到吃飯 如果各位有來放鬆的話 可以捐點零錢給這兩位部長 吃吃零食

DSC07567.JPG  

所謂 自家烘焙 就是生豆進貨 經過努力挑選 一顆一顆挑選之後 再利用機器做烘焙

然後再經過沖煮 成為一杯精品咖啡或稱單品咖啡

DSC07586.JPG  DSC07596  

咖啡實驗室 屬於少量烘焙 加上烘焙師經驗至少也有14年的歷史 所以品質我更是放心到一個可以

 

咖啡實驗室的菜單在牆壁的黑板上 各種咖啡都有 就算不喝咖啡的朋友們 也有輕飲品可以做選擇

至於單品咖啡的部分 有些豆子缺貨或賣完了 所以如果要品嚐黑咖啡的朋友 記得先問問店員 今天有什麼單品咖啡可以品嚐^^

 DSC07565.JPG  

咖啡實驗室的最低消費是 每人一杯飲品

    DSC07598  

每支咖啡豆的味譜都不同 所以菜單上 會大約介紹一下味譜的大方向性

如果老饕想要知道更細微的味譜 可以參考店家的單品咖啡味譜表

ELEVEN 今天選擇了 伊索以亞耶加雪夫日曬

個人比較偏愛 帶酸 帶甜 帶花香的黑咖啡

DSC07572.JPG  

這次的耶加雪夫 柑橘香很強烈 花香味比較不強烈 不過尾韻甘味讓我的舌頭兩側產生甜味 我非常喜歡

其實一般黑咖啡給大家的印象是苦澀 但是豆子如果烘焙至完整的條件 是可以保留它的甜味與許多豐富的味譜

有著黑咖啡 怎會少了巧克力呢^^於是 這巧克力蛋糕 是我每次來到咖啡實驗室 必點....

DSC07573.JPG

 

 咖啡實驗室的巧克力蛋糕 口感非常像布朗尼 外酥內綿密 入口則化開

個人本身不喜歡吃太甜 所以我想這蛋糕的巧克力%應該是85%

 

除了巧克力蛋糕之外 這次我也嘗試品嚐了核桃起士蛋糕

 DSC07574.JPG

 甜與鹹的撞擊 總是會呈現出特別的味覺演出

新鮮核桃的香氣搭配派皮的甜味在與濃郁起士產生撞擊 很特別

不過 因為起士的味道比較強烈 所以ELEVEN覺得它適合搭配拿鐵類的咖啡

許多人 尤其是美麗的女孩子 最喜歡喝加了牛奶的拿鐵了

當然 在咖啡實驗室 菜單上 也少不了這味

 DSC07601

 

當然 每間咖啡店都有個一樣的特點 就是可以把你喜歡的咖啡豆 買回家自己沖煮

咖啡實驗室 當然也不例外 耳掛或是咖啡豆 都行

DSC07566.JPG  DSC07597  

呆在咖啡實驗室 那放鬆的氛圍 總是會讓時間 過得特別的快 

當然要一些擺設 一些藝術品 才能創造出那舒緩的氛圍

 DSC07575.JPG   DSC07595  

我一直很喜歡這個區塊 可能是因為沙發區就在這幅畫與書架的正下方

也可能 那渺小的烏克麗麗 讓我的視野容易停留這區塊

DSC07582.JPG  

這是ELEVEN努力 抓出能盡量拍攝整間店的角度

店的空間不大 但給予的卻是 麻雀雖小 五臟俱全的感覺

DSC07580.JPG   DSC07578.JPG  

你們看 公關部的阿萬 小時候跟長大 兩個樣 然後是不一樣特色的可愛喔

然後ELEVEN介紹一下 冰箱左下角的彩色輪盤 那是咖啡SCAA標準杯測味譜

超級多味譜 不過還輸給紅酒 紅酒味譜更多^^

 

通常去一間餐廳 咖啡廳 或是 百貨公司 不知道各位是否也跟我一樣 喜歡當個 廁所光觀客

咖啡實驗室的廁所 果真 延續了它放鬆慵懶的氛圍

  DSC07588.JPG DSC07592.JPG 

 ELEVEN 就是在這樣的環境裡 常常靜靜地聽著音樂

品嚐咖啡 思考摸索 我生活的未來 我每月每年的目標 我事業的企劃

希望你們會喜歡我的分享....

 

咖啡實驗室 Coffee Lab  11:00-20:00(假日到18:00)

台北市忠孝東路二段64巷6號(近華山藝文特區)

02-23419980

http://www.coffeelab.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菜鳥背包客伊蕾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